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好心幫朋友阿鵬介紹了一門婚事,沒想到阿鵬回去閃婚出來之後,就當什麼事都京站美食沒有發生了,而此時作為媒人的阿欣(化名)也兩頭受氣。
  據阿欣告訴記者,阿鵬(化名)是自己老公的朋友,出國後兩關鍵字家人的關係也一直很不錯。“我老公以前和他在同一個地方上班,所以他經常會來我們家玩的。”
  阿欣說,阿鵬來這裡的時候是沒有居留的,後來在其老闆的幫助下,拿到了扎根居留。“他以前沒居留,找對象確實有點困難,我們在這ARMANI邊也都幫他介紹了好幾個,但人家姑娘一聽他沒有居留的,就沒有下文了,所以後來我們也考慮到實際的情況,讓他辦到居留之後幫給他介紹對象。”儘管辦理一個扎根居留,不完全是為了幫自己找到對象,但對於邁入剩男階段的阿鵬來說,結婚也成了自己的頭等大事。
  “他辦居留的過程,還算順利的,但是居留下來之後,我們再給他介紹女孩子時,卻沒像以前那樣順風順水了。”阿欣說,自己認識的人際圈子畢竟是有限的,此前給阿鵬介紹的幾個在阿鵬拿到居留的時候,都已經成家了,剩下的兩三個則是和阿鵬對不上眼的。“阿鵬以前沒居留的時候,找對象的眼光也沒那麼高的,有了居留之後,反而開始挑人家的年齡和身高了。”阿欣說,在國外幫人介紹對象本來就不怎麼容易,而拿到身份之後的阿鵬又有諸多要求,所以到了最後,自己洗碗機也只得幫其往國內介紹了。
  很快,在阿欣的張羅下,阿欣的親友也幫阿鵬物色到了一個比阿鵬小五歲的女孩子菲菲(化名)。“菲菲是我親戚介紹的,也是我們的老鄉,在一家寵物店里上班的,人長得比較乖巧甜美。”對於這個遠在國內的菲菲,當時的阿鵬也很滿意。“看得出來,他對菲菲也是一見鐘情的。”幫人介紹,能夠有這樣一個完美的結局,阿欣也欣喜不已。“阿鵬不是我們那邊的西服人,本來菲菲的家人有點擔憂阿鵬不可靠,但是由於是我介紹的,所以他們也沒什麼話說。”出於對自己的信任,菲菲的家人也很快同意了這門親事。
  “阿鵬在國外打工的,他的情況,我們也跟菲菲的的家人說清楚了,所以我們也本能地地以為他們在私底下多瞭解和接觸的。”阿欣說,作為媒人,自己也只是負責幫忙牽橋搭線,具體的情感發展還要是看他們自己,但是顯然,阿鵬和菲菲兩個人的發展速度也出於自己的預料。
  “他們認識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阿鵬就打了未婚證明回去領證了,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也覺得有點倉促了,但是處在熱戀中的他們,還是覺得相見恨晚。”阿欣回憶說,阿鵬回去之後,很快和阿欣領了結婚證,兩個人還迅速擺了酒席。“我們兩夫妻當時也沒有回國,也不大清楚他們結婚的具體情況,但還是聽老家的親友說了,他們的婚禮也非常熱鬧。”
  面對著這樣的結果,阿欣也很欣慰。“我也是頭一次在國外當媒人,沒想到效率這麼高。”阿欣表示,阿鵬回去結婚一個半月就出來了。“當時他馬上就要換居留了,所以我們也以為他回來出來重新找工作是為日後申請家庭團聚作准備的,沒想到回到這邊換了居留之後,他就沒了蹤影了。”
  由於阿鵬的居留是阿欣所在的地方申請出來的,所以更換居留時,阿鵬也回到了當地更換。“只要阿鵬把居留換出來了,離他申請家庭團聚也就近一步了。”原本自己也以為,阿鵬在換了居留之後就很快在當地就會申請家庭團聚了,沒想到拿到新的居留卡之後,阿鵬卻直接辭掉了工作,去外地找了一份新的工作。“他一直都是全保的,這樣的工資水平也有利於他日後直接申請家庭居留,但我不明白,他換了居留這後,反而還換成了半保,甚至一點也沒有申請家庭團聚的意思。”
  面對於阿鵬的決定,阿欣也百思不得其解。“剛開始,我還以為他們兩口子有自己的計劃安排的,沒想到幾個月扣,菲菲的家人找到了我們說,阿鵬已經很久沒打電話了,也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打他手機又打不通,讓我幫忙打聽阿鵬的消息,其實我們那個時候,也電話聯繫不上阿鵬,只有通過一個熟悉點的朋友找到了阿鵬工作的地方問他情況,但阿鵬說,他的事不用我們管,帶家庭團聚要一大筆錢,他現在還沒有能力申請家庭團聚。”
  阿鵬的回答,也讓阿欣覺得七上八下的。“我也不知道阿鵬回去結婚出來之後是不是有點悔婚了,畢竟帶家庭團聚確實是很麻煩的,但他回去前就應該有心理準備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到了結婚後才這樣說,我以為他只是一時的壓力,等到時間長一點,他會改變主意的,但是沒想到這一年多以來,他一直以這種方式來逃避和國內的的聯繫。”阿欣表示,阿鵬回國結了婚,卻遲遲沒有申請家庭團聚,也間接引起了菲菲和家人的懷疑。“因為我是唯一在國內能找得阿鵬的人,他們找不到阿鵬,也只有反覆找我了,我現在也覺得很煩,我也不阿鵬是不是騙婚,我也沒辦法去判斷了,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也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海時)  (原標題:旅西華人閃婚後無心申請家庭團聚 被質疑騙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30jbbm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